快点约起!这个周末成都大熊猫基地有一场趣玩集市等你来玩

2021年05月15日13:2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快点约起!这个周末成都大熊猫基地有一场趣玩集市等你来玩

  5月14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十二月市 东郊繁华肆锦——‘熊猫·呆萌’滚滚趣玩集”在大熊猫基地熊猫广场开幕。据悉,本次为期3天(14日-16日)的活动由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成华区白莲池街道办事处、成都兴华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激活文旅资源 创造特色消费场景

  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熊猫杂技》、现代舞《狮呈 国潮》、《樱花》服饰秀、中国传统长嘴茶表演《茶香》等独具中日文化特色。中日(成都)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致辞表示,愿成华区以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文化、旅游、商业与城市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传统商贸业态创新、品牌集聚、服务提质,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创新打造消费新场景,为全市服务业发展提速、能级提升、效益提高。

  熊本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所长藤本修宏说:“成都近年来作为中西部的中心城市取得了惊人的发展。去年,成都作为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之一正式启动了相关事业,作为中日交流的先进城市正在飞速成长。”藤本修宏还在现场推介熊本并邀请大家到熊本游玩。

  “此次活动作为成华‘十二月市’主题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首次将中国大熊猫IP与日本熊本熊IP相结合,将熊本熊和日式和服为代表的日本文化与以大熊猫、茶文化和汉服为代表的中国文化相融合,打造全新、全品类的市集活动。”白莲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勇介绍,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激活文旅资源,创造特色消费场景,传承“文气”、集聚“人气”、汇集“财气”,助力成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

  趣玩三天 乐享多维体验

  据了解,本次“熊猫·呆萌”滚滚趣玩集给市民带来一场关于“吃、喝、玩、乐、游 、娱、购”的多维体验,让成都千年前的“十二月市”在新时代的演绎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主题活动首次引入了日本熊本熊IP,由成都本土优选商家携手日本五大龙头企业形成32个优质摊位,打造“日式风物区、舌尖味道区、中日文创区、活动体验区”四大特色品质市集。

  除了品质市集之外,作为一次中日文化交流盛会,本次活动将全天候从不同主题为游客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3天分为三大主题:“升”活启程日、WE来手作日、“熊”起文化时装节。届时,具有日本特色的文艺表演和极具巴蜀特色的文化节目、客家文化表演、茶艺大赛、社区演绎秀、中日文化巡游、趣味DIY等将逐一亮相。

  此外,本次活动还精心设计了具有中日文化风格的三大特色打卡点位,分别是以客家文化元素为主的客家主题打卡点、以中国古风扇子元素为主的扇子主题打卡点、以日本文化元素为主的日风主题打卡点。活动现场,打卡点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体验,还有不少身着汉服和和服的年轻人穿梭其中,全天候的4大主题游戏点位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更多趣味。

  文化演绎与台下巡游、游客互动为一体,传统文化的展示与潮流文化的碰撞,将为这次市集增添新的活力和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把本次“熊猫·呆萌”滚滚趣玩集推向高潮。现场特别设置的成都画展、熊本县摊位展示、各类文化书籍摊位展示等,让游客在游玩时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丰富活动趣味性和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围绕熊猫文化主题开展,就是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成都文化、熊猫文化,借助当前年轻人喜爱的IP形象激活文旅资源,为大熊猫基地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助力成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陈勇介绍说,白莲池街道办事处也将通过活动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商业与城市深度融合发展,努力为成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彭戎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