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达成协议金额超2亿元

2021年05月14日19:04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达成协议金额超2亿元

  5月6日至8日,泸州市相关部门、企业参加了在海口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考察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消博会期间,泸州展品共计现场销售1823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金额超2亿元。

  酒香满天涯 美食赢赞誉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博览会,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云集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其中,四川12个市州的35家企业集中展示消费精品,涉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食品饮料、纺织鞋业、文创、白酒等。泸州市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泸州竹芯食品有限公司、泸州肥儿粉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携白酒、食品类展品参展。

  泸州两大名酒泸州老窖、郎酒,坚持传统技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打造中国白酒浓酱双优、独一无二的产区优势;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己任,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满意的酒类产品;坚持拓展国际市场,传播中国白酒传统文化,产品主要出口亚洲、澳洲、北美等地。泸州特色竹笋食品和泸州肥儿粉,在保留传统风味的前提下努力研发创新,坚持食品质量管理,在国内外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

  交流促合作 携手再迈进

  为进一步推进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多维度对标先进,为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制度创新提供参考,消博会期间,考察组就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了考察学习。

  海口综合保税区是海南唯一的综合保税区及2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是海南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海南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引擎,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前沿窗口。海口江东新区以都市型产业为主要形态,聚焦“三大两新”(大物流、大航服、大保障、新消费、新展贸)核心功能,着力构建“临空经济+服务经济+生态经济”的开放型、创新型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成为“海南智汇中枢,都市产业范本”。

  考察组对海南离岛免税经济、综合保税区发展建设、开放型智慧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调研,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将对泸州市深化国际经贸交流活动、建设先进自由贸易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泸州市将积极对标海南自贸港,持续深化制度创新、赋能放权、协同开放,加快打造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要承载地。(泸州日报记者 戴国良)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