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夺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王宗源奥运席位竞争占先机

2021年05月14日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王宗源奥运席位竞争占先机

昨天,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在上海继续进行。在当晚结束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冉冉升起的19岁新星、湖北小将王宗源以576.50分力压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谢思埸夺冠。这是王宗源继今年1月奥运会选拔赛武汉站后再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他也因此在与谢思埸、曹缘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竞争中占得先机。

决赛的12名选手中,谢思埸、王宗源、彭健烽以及板台兼顾的练俊杰是领奖台最有力的竞争者。但练俊杰整场比赛6个动作发挥起起伏伏,名次始终没能进入前三。彭健烽在前三跳非常出色的情况下,第四跳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较大失误,此后两跳受此影响均发挥失常,最终仅名列第12。谢思埸和王宗源之间的缠斗比拼一直持续到第五跳,在王宗源该轮动作拿下100.80分后,谢思埸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瑕疵,被王宗源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6.55分。最后一轮,两人都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谢思埸虽拿下102.60的全场最高分,但王宗源也有100.70分入账,最终后者以14.65分的优势夺冠,在连续两站奥运选拔赛该项目比赛中拿下头名。

北京名将、奥运冠军曹缘并没有参加本次比赛。据本报记者了解,在准备赴上海参赛前一周的一次训练中,曹缘不慎拉伤。“是新伤,不是旧伤。”据北京队人士透露,“他目前正在积极恢复中,在木樨园体校与体能教练一起进行康复。”曹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三米跳板的金牌得主。东京奥运周期,曹缘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受伤前一直板台兼顾,同时参与了男子单人三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奥运参赛席位竞争。

根据中国跳水队的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选拔规则,运动员在去年10月石家庄站、今年1月武汉站和此次上海站的比赛成绩和表现将被作为参考,进行综合排序,最终确定奥运参赛人选。从目前的情况看,王宗源在男子单人三米跳板项目上已经明显占得了先机。(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