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民建共建友好组织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年05月13日12: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交流会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交流会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3日电 (王波)5月11日,民建成都高新区总支部与民建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在重庆渝中区举行工作交流会,双方签订建立友好组织协议,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民建成都高新区总支主委、成都市政协常委蒲虎和民建重庆市渝中区主委、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分别在交流会上介绍了两地基本概况和民建组织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在“共建友好组织,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议上签字。

双方会员代表一致认为,成都和重庆两地历来经济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在金融、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机械制造以及产业供应链等方面各有优势。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蕴含的新机遇下,成都“东进”、重庆“西扩”,两地正在协力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作为以经济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为主的民建组织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两地民建组织结为友好组织后,双方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信息共享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展相关课题调研,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民建力量。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