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文脉·红色巴蜀” 文艺采风活动走进广安市

2021年05月13日10:07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两江文脉·红色巴蜀” 文艺采风活动走进我市

  5月11日至12日,川渝“两江流域”文艺联盟“两江文脉·红色巴蜀”文艺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广安市,来自川渝17个地区的文艺家前往邓小平故里、武胜县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采风创作。

  来到邓小平故里,重庆市忠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谭卫高拿起相机拍个不停。“今天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等景点,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让人震撼。”谭卫高说,“得益于改革开放,我们有了今天这样的好时代,我将用镜头记录伟人故里的红色文化,力争创作出更多精品。”

  千里嘉陵,武胜最长。广安市作为本次采风创作活动第二阶段的站点,嘉陵江风光带是重点之一。一条石板路蜿蜒曲折,延伸到山岗上的古堡,文艺家们拾级而上,一起去探秘宝箴塞。 一路走一路看,广安市独有的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给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川渝一家亲,巴蜀千载情,广安文化元素丰富多彩,将深入挖掘题材,广泛提炼和运用人民群众喜爱的语言、风格、样式,讲述新时代广安故事。”奉节县艺术创作演艺协会秘书长、奉节县实验初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冉小明说。

  据悉,川渝“两江流域”文艺联盟,是在两省市文联的指导下,广安市文联牵头倡议,与渝北区、合川区、宜宾市、南充市文联5家作为发起单位,由长江嘉陵江流域四川省境内的市、重庆市境内的区(县)文联共26家,一起组建起来的文艺合作组织。川渝“两江流域”文艺联盟“两江文脉·红色巴蜀”文艺采风创作活动,是川渝长江嘉陵江流域文艺联盟相关成员单位协商共同发起举办,旨在深入挖掘长江、嘉陵江流域丰厚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浓墨重彩再现和反映四川、重庆境内的红色文化,创作一批具有川渝地域特色和反映两江流域人文精神的文艺精品,加强川渝文艺交流。

  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参加活动。(广安日报记者 康建林)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