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城管形象 成都将持续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

2021年05月13日21: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城市管理执法“强转树”三年行动总结暨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成华区召开。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成都市城市管理执法“强转树”三年行动总结暨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成华区召开。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3日电 (王波)今日,成都市城市管理执法“强转树(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总结暨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成华区召开。成都市23个区(市)县城管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市城管委、市城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成都市首批23个规范化建设达标中队中队长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解了成华区龙潭综合执法中队规范化的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成都市城市管理执法“强转树”三年行动和2020年规范化中队建设总结大会。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成都市2020年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成果专题片,成华区、彭州市、简阳市就规范化中队建设作了交流发言。金牛区、龙泉驿区就城市管理执法“强转树”三年行动经验作了交流发言。成都市城管执法总队总队长刘践总结了城市管理执法“强转树”三年行动和2020年全市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规范化中队建设情况,成华区龙潭执法中队、彭州市天彭执法中队、简阳市执法大队一中队、高新区西园执法中队被评为市级优秀达标中队。

据悉,2020年7月,成都市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成都市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三年(2020年~2022年)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成都市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市城管委确定了“统一筹划、试点先行、分步推开、全面规范”的工作思路,在提升执法素质能力、提升社会公信力、提升群众认可度上积极探索,让城管文明执法既有硬度、力度,更要有温度。经过9个月的建设,成都市23个区(市)县规范化试点中队思想政治建设、党的建设、作风纪律、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全面加强;执法办案规范文明,执法能力显著提升;加强执法队员编制配备,加强日常训练,执法执勤力量明显增强;业务培训、值班执勤、装备管理等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日常管理正规有序。通过第一阶段的努力,中队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开端,为“强转树”活动作出积极探索,提供示范引领,重塑城管形象。

今年,按照《行动方案》,成都市60%城管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将全面铺开,下一步,成都市城管委将持续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把中队规范化建设纳入市城管委“十四五”规划,加大力度推进落实。届时,全市城管执法中队办公条件将大为改善,队员归属感、职业荣誉认同感将大大增强,为民执法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群众办事将更加便捷高效。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