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六百学子共绘梦想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13日12: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3日电 5月11日,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篮球馆内翰墨飘香、学子云集,“丹青筑梦 童心向党”中小学生暨幼儿现场书画比赛在馆内开赛。600余名学子凝神静思、现场挥毫泼墨,以书画力作共绘心中梦想,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丹青筑梦 童心向党”中小学生暨幼儿现场书画比赛,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校园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对全区青少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设立小学、初中、高中组及幼儿4个组别,毛笔、硬笔、儿童画、国画、水彩(粉)多个项目。形式为现场比赛,创作内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为主要内容,从不同侧面反映家乡、校园、师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赛后,每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创意无限,用手中的画笔抒发心中美好的情感,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诚挚的祝福。据了解,现场绘画完成的作品还将精选巡展。

据悉,该区陆续推出青少年红色足迹打卡活动、“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少年看百年 共迎新辉煌”读书演讲比赛、“艺彩飞扬,童心向党”艺术展演和手绘图书征集大赛等系列活动,以艺术创作、互动活动、知识竞赛、研学、展览、讲故事、演讲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让更多“逐梦故事”在自流井精彩续写。(尚永高、张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