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战疫两次延期 这对新人如愿走进婚姻殿堂

2021年05月13日07:5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2021年5月8日,孙雪英和丈夫李波举办婚礼

  还记得2020年2月9日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中复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点的帐篷里,举行的5分钟的婚礼吗?

  2020年年初,孙雪英作为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驻村医疗工作人员,也和各界群众一起战疫。孙雪英和未婚夫李波商量后,将原定于2月9日举行的婚礼延期。

  2月9日中午,孙雪英和李波在防疫点帐篷里举行了一场简单的婚礼仪式,前后不到五分钟。随着疫情形势好转,2020年的年底前,孙雪英和李波将婚礼的日子定在2021年2月6日。但是今年元旦过后,中央、省、市相继下发通知,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喜事缓办……”身为医务人员的孙雪英,擦干眼泪,服从命令,再次通知亲朋好友婚礼延期。直至5月8日两人才正式举行了这场等了两年的婚礼。孙雪英说,还有许多人和自己一样,为了战疫,推迟婚期,舍弃家庭。她希望广大的东坡儿女继续努力,早日完成新冠疫苗全民接种,让更多的人,可以安心布置自己的婚礼。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