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闭幕

2021年05月13日07: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闭幕

5月12日晚,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闭幕。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罗强与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交接了会旗。

钟登华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多次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和生动实践。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相信此次展演将成为学校美育改革的一个崭新起点,我们将从这里再出发,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大改革、大发展,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强在致辞中说,本届全国大艺展的胜利闭幕不是终点,而是大学生追求艺术、传递友谊、成就梦想的新起点。四川将以举办本届全国大艺展为契机,大力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美育教育,坚决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育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届大艺展举办了12场艺术展演活动,展示了43个艺术实践工作坊,推出了5大主题、10条线路的社会实践活动。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由湖北省武汉市承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江芸涵)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