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财政资金怎么花?成都市财政局上线回答你

2021年05月12日07:4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今年财政资金怎么花?成都市财政局上线答

  5月11日,成都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时透露,今年成都财政支出预算在落实“三保”刚性支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保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决策部署的重大项目和政策支出的基础上,将全部用于保障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

  聚焦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统筹安排资金411.4亿元,支持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水平治理,让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可保障。

  聚焦支持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统筹安排资金219.5亿元,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为引领,支持现代产业体系协作共建,推进“两区一城”协同发展,促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聚焦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统筹安排资金343.5亿元,支持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宜居宜业品质。

  该负责人提到,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提升工程是成都今年财政预算的一项重点。据初步统计,今年市级财政在该领域的安排资金达到了61.34亿元,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小区周边道路整治28.5亿元,二是城市品质提升14.59亿元,三是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18.25亿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君芳)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