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积极推进市级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全覆盖

2021年05月12日07:3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推进市级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全覆盖

  记者5月11日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为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市级全覆盖,日前,民政厅举行市(州)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推进会,听取各市(州)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市级全覆盖,是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构建党建引领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全生命周期”的重要一环,也是建设“省-市-区(县)-街道-社区(村)”全域联动五级社会组织孵化体系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级。省民政厅将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市级全覆盖列为“2021年全省十件民政大事”,明确了“3月底前确定建设方案,6月底前完成建设工作,8月底前投入试运行,10月底前有效开展活动”的工作要求。

  建设市级全覆盖的社会组织孵化园,要聚焦实现“建设好、运行好、作用发挥好”目标,着眼长远、系统考量,既打造社会组织培育成长的“孵化器”、规范建设的“矫正器”,更要服务于社会组织顶层制度、领导决策、党建引领、孵化培育、政策扶持、激励保障、作用发挥、全生命周期管理“八大体系”建设,督促各市(州)孵化园如期高质量建成并有效投入运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丹)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