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与四川建院签订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5月12日14: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规划师聘任仪式。广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规划师聘任仪式。广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2日电 5月11日,广汉市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发展原则,在建立特聘规划师制度和学生见习基地、搭建校企科研平台、建立人才孵化基地等9个方面开展人才战略合作。

广汉市委副书记范晓华在致辞中说,广汉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深化区域人才合作,推动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广汉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广汉市输送了大量建筑行业人才,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是广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广汉正致力“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德同城化发展先行融合区、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四川改革创新试验地、公园城市生态宜居地”,亟需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也为各类人才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此次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既是校地合作,又是强强联合,必将成为互利共赢的典范。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起朝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基于这三个“第一”,四川建院与广汉市之间有了这“再一次握手”。对职业学校而言,能够与属地政府合作,争取并依靠政府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地方,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抓住机遇,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人才保障。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举行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干部人才实践基地”和“广汉市规划建设人才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颁发了“特聘城乡规划师”聘书。当天,还召开了座谈会,就人才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孔继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