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旱情 自贡荣县今年已射增雨火箭弹42枚

2021年05月12日14: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2日电 据自贡荣县气象局近日消息,今年1月至今,荣县气象局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累计开展增雨消雹作业13次,发射增雨火箭弹42枚。尤其近期5次作业,最大降雨量的新桥镇达到83.2毫米,全县各监测点降水量普遍在50毫米左右,旱情得到解除。

据了解,在“五一”期间,气象局抓住人工影响作业的有利时机,于5月2日—6日先后5次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在3个作业点相继实施增雨消雹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6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全县各监测点降水量普遍在50毫米左右,最大的为新桥镇83.2毫米。这是今年以来荣县出现的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

荣县农业农村局介绍,通过县气象局的多次人影作业,降雨使得全县旱情得到解除,对旱地作物生长非常有利;大田蓄水得到增加,有利于春耕春播;空中污染物得到沉降,有利于空气质量改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下降,降低了火灾隐患。(甘敏、蒋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