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抢抓时令 烟叶移栽正当时

2021年05月11日18: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5月,广元市昭化区各地的烟农纷纷抢抓时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烤烟移栽工作。

5月7日,在射箭镇潼梓村,当地烟农正通过机械化覆膜的方式给烟地快速覆膜。“我们从4月30日开始地膜覆盖作业,在地膜覆盖过程中,使用专业机器进行覆盖,每一亩成本大概在70元左右,如果用人工覆盖每亩大概要花120元左右。使用专业机器操作,能让种植成本大大降低,还能提高工作效率。”昭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技术员张仕国算起了经济账。

随着烤烟覆膜、移栽的用工需求增加,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这样一来,不仅让他们实现了增收致富,也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我的视力不是很好,不能外出务工,原来只能种点庄稼,现在可以到烤烟地里务工,每天还能挣到80元钱,感觉还是很满足的。”卫子镇保民村村民任良满说。

据统计,今年昭化区种植烟苗共6800亩,预计实现产值约2000万元。(赵柳月、杨黎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