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40强赛 武磊归队 多名入籍球员到位

2021年05月11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40强赛武磊归队 多名入籍球员到位

为备战即将于5月30日至6月15日在苏州举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余下比赛,中国男足计划于5月15日在上海集中。集训4天后,全队将于19日进驻苏州赛区进行赛前备战冲刺。主教练李铁也从60余名跻身大名单的球员中遴选出26名精兵强将参加本期集训、比赛。海归球员武磊确认被征调。6名符合征调资格的入籍球员中,除洛国富外,其余5人均跻身本期集训阵容。广州队凭借7人入选,成为本期集训国脚输送第一大户。

备战状况

一年半组织6期集训

本次集中提前到15日

按照国际足联、亚足联公布的赛历,40强赛A组也就是国足所在小组余下比赛将于5月30日至6月15日在苏州举行。中国队为做好备战工作,特意将赛前备战集中的时间由原计划的5月20日提前到15日。

自去年年初李铁接手中国队以来,球队在过去近一年半时间里已经先后组织了6期集训。李铁通过这6期集训、8场热身赛及新赛季中超联赛前3轮比赛的考察情况,于近期从跻身40强赛大名单的球员中,遴选出26人参加本期集训。他们中的大部分球员将跻身23人的40强赛后半程参赛阵容。

在此之前,国足教练组已经圈定了59名候选国脚,而近期包括朱建荣在内,少数球员被补充到大名单阵容中。这样一来,国足40强赛大名单阵容超过60人,这也为李铁在世预赛赛前、赛中灵活调整阵容创造了条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国足内部竞争直至比赛开始前都在紧张进行中。

人员调配

广州和国安被征调15人

超过总入选球员的半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教练组按照竞赛规定,可以在球队备战期间,40强赛比赛开始前根据自身需求,调整比赛参赛阵容。举例来说,一旦有个别球员在赛前备战期间出现了伤病,那么教练组可以从大名单中补充征调对位人选入队。

广州队、北京国安队分别凭借7人、6人入选,成为本期国足集训阵容国脚输送第一、第二大户。而如果不是国安队于洋、王刚两位后卫受伤,那么两队累计被征调人数将达到15人,超过总入选球员的半数。

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确认被征调,这也是他首次跻身李铁麾下的国足阵容,这也足见他在教练组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地位。而算上武磊,共有6名锋将跻身26人阵容。国足借助主场优势,强攻抢分的用意格外明显。

从具体人选来看,李铁已经将目前能力最优、意志品质最佳的球员征调到本期集训阵容。此前因伤缺阵的张琳芃、蒿俊闵也都如愿归队。虽然费南多、蒋光太、李可均缺席了本年度已经结束的2期集训。但作为入籍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仍为教练组所看重。他们将成为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重要依靠。

最后冲刺

教练及管理团队提前到

武磊最快19日抵达赛区

根据计划,国足教练及管理团队成员将先行于14日赴上海为集训作准备。全体队员则按要求于15日中午12点前抵达位于上海闵行区的驻地酒店,并于当天下午进行本期集训首场室外训练。国足在上海连续训练4天后,将于19日前往比赛地苏州市,随后进驻位于苏州太湖香谷里酒店的红区官方酒店。

武磊计划将于18日抵达上海,他在上海接受并通过各项防疫检查、必要的医学隔离观察后,最快将于19日与国足同步抵达苏州赛区。作为“即插即用”的老队员,武磊完全有能力在后面10天左右时间里与队友们建立默契。

(北青报记者 肖赧)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