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新冠疫情恶化 东京奥组委宣布巴赫访日延期

2021年05月11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新冠疫情恶化 东京奥组委宣布巴赫访日延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0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原定5月访问日本的日程延期。

  巴赫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希望在5月17日或者18日访问日本,除了会见日本首相菅义伟之外,还计划去广岛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不过这些日程都没有最后确定。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5月7日表示,由于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多个地区疫情持续恶化,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计划在本月中旬对日本的访问可能无法进行。

  由于日本的第四波疫情未见明显好转,日本政府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的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31日,同时还决定从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

  桥本圣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坦率地说,我认为他(巴赫)现在前来访问非常困难。”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