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集会吁取消奥运:和奥运相比 更应守护生命

2021年05月11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民众集会吁取消奥运:和奥运相比,更应守护生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日,日本一部分市民团体在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国立竞技场举行集会,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

  据报道,目前,东京奥运会的田径测试赛正在国立竞技场举办。9日当天,示威者们在新宿区的“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前聚集,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许开始在竞技场附近游行。

  报道称,约有100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会。他们举着写有“和奥运相比,更应守护生命”、“停止圣火传递”等的旗帜和标语牌,向沿路行人等发出呼吁。

  示威者还称,因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医疗供应体制告急,强调“医生和护士都到了极限”。

  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两个多月,但日本的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的紧急状态已被延长至5月31日,此外,5月12日起,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将进入紧急状态。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分别延后到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开幕。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