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灭火直升机坠海 已有两人遇难

2021年05月11日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云南灭火直升机坠海

5月9日,云南大理市湾桥镇大沙坝山发生森林火灾,经全力扑救,10日早晨明火被全部扑灭。现场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大理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开展救援,截至10日16时46分,机上4名机组人员已有两人遇难,另两人仍在搜救中。直升机坠落原因正在调查中。

10日下午,云南大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5月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大理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事后,当地海事、消防、医疗等救援队伍在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

据大理州“5·10”事件应急救援领导组10日16时46分许发布消息:初步核实,坠入洱海的直升机内共有4名机组人员。通过现场搜救,11时40分、15时15分许,先后搜救出两名机组人员,经现场及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名机组人员正在搜救中。现场已投入16艘救援船、490余名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开展搜救。直升机坠落原因正在调查中。(北青报记者 戴幼卿)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