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公交站台换“个性”:现代感十足 智能化更强

2021年05月11日15:4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公交站台换“个性”:现代感十足 智能化更强

  5月10日,泸州城区一环路四川警察学院公交站,一座长约20米,整体灰底白顶的港湾式公交站亮相。嵌入式的电子站牌,简易的临时座椅,大气的宣传海报……新改造的公交站更人性化,候车也不再拥挤。

  泸州高中城西校区公交站台红白相间,颇具青春活力

  不只是四川警察学院公交站点,近日,泸州主城区瓦窑坝、市政务服务中心、酒城大道一段、伊顿饭店等部分重点路段的公交站点也有了新变化:新安装了嵌入式的电子信息屏、弧形站台雨棚、不锈钢座椅……全新的多样化公交站台升级了候车设施,加宽了顶棚,让乘客更好地遮阳挡雨,候车环境更舒适,市民出行更方便。

  改造升级后的新式站台最大亮点在于颜色的改变。根据站点场景的不同,设计了不同的站台雨棚、立柱、背景颜色,尤其是嵌入式电子站牌,其信息显示更加清晰、醒目,功能界面更简洁,来车预报更准确,车辆信息一目了然。其次,站台候车亭的玻璃展板上还张贴着文明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画报,有助于提升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为了让城市建设更有层次感、更灵动,泸州的公交站台在不同的区域也有不同风格,比如不锈钢原色、灰蓝色以及酒业园区的仿古候车亭等。整体上看,新改造的公交站点更整洁、明亮、大气,服务设施与周围的环境相融合,成为酒城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站台不单一,候车更有趣。”泸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泸州全国公交都市的创建,提升泸州公交整体形象,推进智慧公交建设,泸州市公交集团接下来还将在主要路段、主要点位进行一系列的公交站台个性化打造。(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