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偷牛奶、图书馆翻书……顽猴下山扰校园

2021年05月11日08:0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顽猴下山扰校园

  猴子进入西昌学院南校区

  进入女生宿舍偷喝牛奶

  4月28日,一只猴子钻进学校的女生寝室,偷吃牛奶和饼干;

  4月30日,一只猴子在学校上空的电线上“走钢丝”,引来围观同学的阵阵惊呼;

  5月5日,猴子溜进西昌学院南校区图书馆内,闲庭漫步,翻阅书籍,坐在书桌上吃橘子;

  ……

  最近,四川西昌的一群顽猴在网络上很火,它们跑进西昌学院校园内,在教室里抢东西、去女生宿舍“串门”、溜进大学图书馆翻书、在电线上“走钢丝”、坐在操场上看踢足球……

  学校师生表示,该校南校区背靠西昌泸山,顽猴来自西昌泸山景区,最近经常到学校来滋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泸山景区暂未对外开放,没有游客上山,部分顽猴便下山找食滋扰山下一些居民和学校。景区人员表示,虽然泸山景区暂未开放,但每天都有专人投放猴食,每天要投放玉米150斤,同时还有专人投喂水果。

  目前,西昌学院的安保人员已经加强了巡逻,并提醒学生不要喂食和招惹猴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