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好人曾源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

2021年05月11日17: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获奖证书。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5月8日,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四川省苍溪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曾源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

从事医务工作以来,曾源始终奋斗在肿瘤患者救治一线,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2年,在苍溪县红十字会为建立中华骨髓库采集样本时,他第一个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曾源为北京一名17岁男性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苍溪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8年,当听到该患者病情复发,急需再次移植淋巴细胞时,他毫不犹豫地远赴北京进行捐献,成为广元市第1例、四川省第2例实现两次捐献的志愿者。

曾源说:“捐献骨髓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相信任何一个有爱心的人,在同样的情况下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和同事继续努力践行医学者誓言,救死扶伤。”曾源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展示了当代年轻人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工作中的曾源。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苍溪县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引导干部群众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王丽萍、青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