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融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开班

2021年05月11日16: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王波)为进一步加强四川金融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水平,5月10日上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工行四川分行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金融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开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史绍伟,工行杭州金融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华蓉,工商银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陈立忠,工行四川分行高级专家吴显仁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欧阳泽华表示,希望大家充分学习借鉴浙江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监管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推动四川金融工作发展的新路子。

陈立忠表示,“此次培训班将为工商银行工银大学开展银政合作系列培训项目进一步积累宝贵经验,感谢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工行教育培训能力、整体经营管理水平的认可、信任,工行将认真做好承办和服务工作。”

吴显仁对工行参训学员提出培训要求:认真学习,加强与地方金融监管干部的交流,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工行发展战略与四川经济社发展高度契合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以致用,认真做好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体经济、民生领域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融服务,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是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工商银行共同开展教育培训领域合作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深入推进地方监管金融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和业务水平,也是工商银行依托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专业优势、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的务实举措。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干部、中央金融监管部门驻川机构、省直有关部门、省属金融机构负责人、各市(州)金融局负责人、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近百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