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开班

2021年05月10日17: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培训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0日电 (王波)今日,四川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开班。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四川省委组织部主办,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承办。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邀请政策理论水平高、实际工作经验丰富的省级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和基层先进典型代表进行授课与经验分享。

去冬今春,四川省3.4万个村(社区)“两委”进行了集中换届,产生了新一届“两委”班子。为帮助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角色、提升工作能力、履职担当作为,并为市县培训作出示范、探索经验,此次培训班有全省近300名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他们将接受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

易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农民群众的领头雁、村上工作的带头人,首先要明白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才能找准方向、担起重任。二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农村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村党组织书记要善于管全局、抓大事,杂中有序、提纲挈领。发展、治理、服务和党建四件大事,就是贯穿其中的主线。三要自觉践行“好干部”要求,争当群众满意书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