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篮决赛每队可有4名超龄球员

2021年05月10日09: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运会男篮决赛每队可有4名超龄球员

  第十四届全运会U22组男篮决赛的比赛规则已经确定:进入决赛圈的每支球队可以报4名超龄球员且可以同时出场。

  全运会男篮资格赛正分别在山东烟台、宁夏中宁和浙江宁波分三个小组进行。按照新颁布的规则,辽宁队将可以派出赵继伟、郭艾伦、张镇麟、周琦、韩德君这一上赛季CBA全明星赛首发的豪华阵容。同时,加入了沈梓捷与贺希宁的广东队同样阵容强大,而且单看适龄球员,徐杰、杜润旺等的经验和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山东队U22球员水平也很不错,已经在CBA联赛中能够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陈培东和郭昊文上赛季场均得分都已经达到两位数。此外,朱荣振、李祥波等实力不俗的球员回归,山东队在阵容深度上甚至不输辽粤两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U22男篮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获得Ⅰ组和Ⅱ组前两名的队,第二阶段进行交叉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本次比赛第一名至第四名;获得Ⅰ组和Ⅱ组第三名、第四名,进行交叉名次赛决出第五名至第八名。(记者张逸飞)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