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已无超霸者 群雄纷起争上游

2021年05月10日09:11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中超已无超霸者 群雄纷起争上游

  过去一家独大的中超格局已经一去不复返。随着5月8日晚深圳队在中超第四轮中4比2击败广州城队,各队之间的竞争变得越来越胶着。

  深圳队猛然发力

  三轮过后,中超前五名的积分全部都是7分,其中就包括广州城队,但没想到昨天他们却遭遇一场大败。广州城队昨天的对手是深圳队,这是一支今年引援力度极大的球队,随着卡尔德克、阿奇姆彭、瓦卡索三人的加盟,深圳队实力大增。尽管前三轮联赛深圳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昨天终于爆发了,将广州城队彻底打蒙了。上半场第8分钟,郜林头球破门,接着李源一远射建功,中锋卡尔德克头球再进一球,半场结束就已3比0领先。下半场开始不久,卡尔德克梅开二度,深圳队4比0领先。尽管广州城队的蒂亚戈和卡尔多纳扳回两球,但深圳队仍然4比2大胜,展现了其“黑马”的潜质。这场比赛结果让A组积分形势更加胶着。除山东队10分领先外,广州城和深圳队都是7分,如果广州队今晚获胜,积分也将达到7分,各队分数如此接近,足以说明今年中超各队的实力在逐渐拉近,一枝独秀的格局被彻底打破。

  山东泰山稳住阵脚

  这个冬歇期山东队签下了5名新援,外援中孙准浩是上赛季K联赛的MVP,莱昂纳多上赛季在浦和红钻打进13个进球,实力强悍。在内援方面,石柯、徐新和吉翔也都是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他们的到来让山东队的整体配置更加完善。昨晚,主帅郝伟对首发名单进行了调整,吴兴涵、郭田雨和费莱尼被列入首发,这个调整在开场阶段就收到效果。第5分钟,吉翔在右路传中到禁区内,埋伏在球门后点的吴兴涵冲顶得分。仅仅过了2分钟,吴兴涵左路下底传中,郭田雨利用身高优势,头球轰门得手,为山东队再下一城。凭借这两个头球,山东队2比0战胜了青岛队。赢下这场齐鲁德比后,山东队坐上了A组积分榜首位。

  没人能一枝独秀

  平局越来越多,积分越来越接近,在限薪令下的中超联赛,已经没有谁再能一枝独秀了。最明显的事例来自两场德比。首轮广州德比,广州队只拿到平局;而在过去三个赛季,广州队一直保持对同城对手的战绩优势,在双方近四次交锋中,中超“八冠王”斩获全胜,进14球仅失1球。同样情况也发生在第三轮的上海德比中,上海海港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申花队追平。在此前上海德比中,海港队一直占据着压倒性优势。从2017至2019赛季,两队6次联赛交锋都是海港队奏凯,并且打出了进球数20比3的压倒性局面。

  当然,虽然目前积分榜分数很胶着,但从实力来说,本赛季中超应该是一个5强争冠的格局。海港队留住了4名强力外援、申花队阵容非常齐整、国安队拥有众多国脚、山东队本土阵容厚度提升、广州队拥有6名入籍球员,这5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中超经验都更胜一筹,是最有希望争冠的球队。(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