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互联网法院受理首案 已完成立案

2021年05月10日08:5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互联网法院受理首案 已完成立案

  5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自5月1日,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辖区内互联网案件集中管辖的通知》,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内设机构成都互联网法庭,正式受理成德眉资四市辖区内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审互联网案件。

  5月1日零时,成都互联网法庭电子诉讼平台正式开放,开启网上立案申请端口。目前,成都互联网法庭已受理了第一起案件。

  原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理律师通过电子诉讼平台上传起诉状及相关诉讼材料,完成立案申请。成铁第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后,赓即启动立案程序。

  通过原告的立案申请后,成铁第一法院出具案件受理通知书,并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将相关诉讼文书送达当事人。

  成都互联网法庭首案——原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诉被告某网络大V名誉权侵权案立案即告完成。

  据介绍,成都互联网法庭开始受理案件意味着服务“数字中国”依法治理“四川模式”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专业审判机构开始迎风起航,将为四川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诉讼事务小技巧:

  线上立案申请

  方法一:直接输入网址

  “https://sspt.ctyscourt.gov.cn/login?fy=3184”即可进入。

  方法二:关注“成铁第一法院”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诉讼服务—电子诉讼平台,即可进入。

  不熟悉网络操作或确有需要现场办理诉讼事务的当事人可于工作日前往成都互联网法庭线下办理;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湖畔路西段123号天府新经济产业园D区A3栋。(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