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围绕智慧党建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2021年05月10日17: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0日电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队围绕智慧党建,开发了一款名为“学党史铭初心 地图话长征(四川段)”的应用。

该应用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优势,聚焦智慧党建,实现视频播放链接和答题过关等应用功能,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培训方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用户使用手机就可通过直观生动的三维地图,根据时间轴重温长征路上(四川段)6个重要地点的党史内容,学习长征精神。

此应用将三维地图应用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地图故事,是该项目的最大创新点。地图通过视觉传递信息,具有强大的叙事性、直观性和视觉吸引性。故事地图是在地图的基础上,展现地理时空事件的可视化。该项目利用三维地图,构建长征路线的三维场景,更加直观和生动地呈现历史事件的时空特征。

项目负责人褚老师说,在今年1月份,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团辅活动后有了这样的想法,于是和学院党委书记李蕖商议并立即组建团队。

“团队刚组建,成员们经常针对该应用的功能和定位开展讨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思维碰撞,最终明确了方向。”褚老师介绍,“后期还动员了学院学生支部一起收集各种长征资料,学院辅导员队伍协助整理资料。短短三四个月的时间,便很快有了成效,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

褚老师说,团队开发这个应用,初心还是想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让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走新。(王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