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枢纽型社会组织供需对接会举行

2021年05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枢纽型社会组织对接会。主办方供图
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枢纽型社会组织对接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0日电 (王波)近日,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以“搭建供需平台·共商枢纽建设” 为主题召开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枢纽型社会组织供需对接会(以下简称供需对接会)。四川21个市(州)社会组织管理科(处)长及26家来自上海、四川和成都等地的优秀枢纽社会组织共计70余人参与供需对接会中。

供需对接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风采展示,枢纽社会组织各显特色。来自上海、成都、自贡、鄂尔多斯等地的26家优秀枢纽型社会组织依次汇报展示,充分展现枢纽社会组织机构定位、服务特色、枢纽服务经验。

第二阶段是四川省市(州)民政代表发布需求。当前,四川省近10个市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已完成选址、空间功能设置,并可投入使用,现需求购买全省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入驻,培育孵化枢纽型社区组织和服务型社会服务机构,打造社会组织品牌,引领带动社会组织发展。

第三阶段是定向对接,供需对接火热开启。在汇报完成后,四川省各市(州)民政局相关领导及枢纽社会组织代表双方按照区域划分就场地选址、功能改造、制度建设、挂牌运行等方面进行多点位沟通,从社会组织孵化平台的顶层设计到分布实施,从空间管理的整体规划到功能布局,从园区机制建设推进到作用发挥等充分交换意见。

供需对接会作为“信息集市”将持续为市州社会组织孵化平台建设提供支持,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将在省厅的指导下继续致力于五级社会组织服务网络的搭建。

(责编:罗昱、薛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