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5后妹子手绘美食逼真:馋得人直流口水!

2021年05月10日07:3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95后妹子手绘美食逼真:馋得人直流口水!

近日,一组“美食照”在网上火了起来,螃蟹、糖醋排骨……一眼看去,图片上的美食栩栩如生,馋得人直流口水。网友评论:那个糖醋排骨我能吃一碗;太会做饭了!但如果你走近看,就会发现如此逼真的画面里,藏着细微的笔触。没错,这些画是一位95后小姐姐用来“画饼充饥”的。

这位在“纸上做饭”的女生名叫陈兰岚,今年23岁,是成都一位小学英语老师。

陈兰岚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她是一个资深吃货,平时喜欢去打卡各种美食,刚好也喜欢画画。有的美味买不起,吃不完,加上2018年那段时间她正在减肥,于是“画饼充饥”就有了这些画。

陈兰岚说,因为这些美味的画,在她生活中闹出了许多有意思的小插曲。有一次,陈兰岚要把画寄快递,将寄件内容拍照发给快递小哥后,对方竟回复说“姐你这个排骨走陆运怕是要臭哦”。直到来取件的时候,快递小哥还在感慨居然是画的。也有网友问她,为什么要在肉上面写字;买了一箱咸鸭蛋和她换画的咸鸭蛋……总之,因为这些纸上的美食,陈兰岚收获了很多快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成序 图据受访者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