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 推动凉山州安置点后续治理

2021年05月10日07:0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聚焦聚力 推动凉山州安置点后续治理

5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召开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发展治理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后续扶持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结果导向,优化方式方法,实实在在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聚焦聚力推动凉山州安置点后续治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抓好安置点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安置点可持续发展和规范化治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出台有效管用的办法,形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取得可量化的实际成效。要强化供需精准对接,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巩固广东佛山等地传统市场,深化与浙江宁波等地劳务协作,有计划地转移输出一批搬迁劳动力。要规划建设一批产业园区,推动培育一批小微企业,支持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扩大就近就业容量。要加强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分层分类开展全覆盖培训,拓展职业技能认定工种,不断提高搬迁群众就业能力。

会议要求,要倾注智慧心思,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工作质量。坚持长短结合,推动外出就业为主逐步向本地就业为主转变。坚持统筹发力,采取国有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推广以工代赈、合理开发公益岗位等方式,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坚持严督实导,提高考核评估的精准度有效性,加强就失业动态监测和趋势分析,确保安置点后续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婧)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