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大坂直美当选劳伦斯年度最佳 张方勇无缘

2021年05月08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纳达尔、大坂直美当选劳伦斯年度最佳 张方勇无缘

  北京时间7日凌晨,新一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各奖项结果揭晓。网球运动再次“大丰收”,纳达尔与大坂直美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这是纳达尔时隔10年之后再次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也是其生涯第4次荣膺该奖项。凭借去年拿下的第13座法网冠军奖杯,纳达尔追平了20个大满贯的历史最佳纪录,这令他力压勒布朗-詹姆斯、汉密尔顿、莱万多夫斯基、切普特盖、杜普兰蒂斯等名将,最终当选。

  获奖后,纳达尔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示,“我的竞争对手们非常了不起,无论是谁都配得上这个奖,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拿到法网冠军、追平费德勒20座大满贯的纪录是我终生难忘的时刻。追平自己伟大的对手,同时也是我的好朋友,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们在球场内、外共同创造了很多难忘的历史,能和他共享这份荣誉真的非常特殊。”

  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中,四届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最终胜出,这也是她首次当选。2019年,她曾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

  当选后,大坂直美通过视频表示,“很高兴获得这个奖项,非常感谢。从小到大,我见证了许多偶像获此殊荣,如今亲手捧起奖杯,这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未来,我希望尽可能地帮助或影响更多人。”

  在最佳团队的票选中,去年包揽欧冠、德甲、德国杯、德国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冠军的德甲球队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当选。

  “外卖拳王”张方勇入围了“最佳体育时刻”的提名,但最终该奖项由首位完成铁人三项赛的唐氏综合征患者克里斯-尼基奇获得。此前,在铁人三项42年的历史中,没有一名患有唐氏综合症的运动员参加过比赛。

  其他奖项方面,利物浦球星萨拉赫获体育激励奖,F1明星汉密尔顿获最佳运动员倡导者,帕特里克-马霍姆斯(NFL橄榄球)获最佳突破奖,马克斯-帕罗特(单板滑雪)获最佳复出奖,比利-简-金(网球)获终身成就奖。(完)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