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小时3元日限18元,乐山重启主城区公共停车收费

2021年05月08日07:50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首小时3元日限18元,乐山重启主城区公共停车收费

  5月7日,乐山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和市城管局四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启动主城区公共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根据公布的收费标准显示,首小时3元,单日单车限价18元。首批831个临时占道公共停车泊位于5月10日起免费试运营,6月1日起正式收费。临时占道停车计费时段为08:30-20:30,其余时段不收费。

  收费分区域

  单日限价不超过18元

  据了解,收费区域分A、B两个区域,其中A类收费区域391个,B类收费区域440个。 A类区域为:乐山岷江三桥西岸桥头-凤凰路北段-凤凰路中段-凤凰路南段-绿心路-乐山大渡河一桥北岸桥头-沿大渡河至肖公嘴-沿岷江至乐山岷江三桥西岸桥头以内区域。

  B类区域为:乐山主城区除A类区域以外的其它区域。

  A、B类区域首小时(20分钟内免费)均按照3元/辆·次实施收费,1小时以上则按照相应标准递增。A、B类区域单日单次限价分别为18元和12元,A、B区域范围内交叉停车单日单车最高收费不超过18元。

  停车不足20分钟(含20 分钟)的车辆免费;执行公务或任务的军车、警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救灾抢险车、环卫车、邮政车等特种车辆免费;残疾人专用车辆和其他按照有关规定应当免费的车辆免费。

  智能化升级

  停车缴费更便捷

  同时,为更好的服务车主,乐山主城区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工作,使用地磁感应器、诱导屏等智能设备,搭建智能停车综合管理平台,结合APP、公众号等互联网技术,通过智能停车管理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相关功能开发,可实现泊位信息查询、停车导航、扫码支付、延时缴费、无感支付等便民功能。

  车主在停车缴费时,可在现场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或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支付。

  如果车主忘记缴费,随时可以使用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的延时功能支付。

  纳入收费管理的泊位已购买车位险,车辆停放期间如发生意外,在理赔范围内可获得相应保障。停车服务员在车辆停放时会进行例行检查,加强日常管理,有效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据悉,乐山主城区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于5月10日免费试运营第一批次831个流转率高、无权属争议、易管控的临时占道公共停车泊位,6月1日起正式纳入收费管理。(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