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驾车错过高速路口 丈夫下车逆行驾驶终被抓

2021年05月08日07:4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妻子驾车错过高速路口 丈夫下车逆行驾驶终被抓

  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都汶高速迎来了车流高峰。都汶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蓉昌高速都汶段与汶马段的连接处,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调头逆向行驶。

  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六大队绵虒服务区民警卢宇接警后,立即通过调阅监控发现,当日12时29分,这辆黑色越野车已经行驶在汶马高速段了,只见该车忽然停在应急车道上,过了一会车上有人下车,随即开门上车原地掉头直接抄来车方向逆向行驶了100米左右,从右侧匝道汶川北方向出站了。

  时值中午当时该路段前往马尔康方向的车辆较多,该车的逆行举动致使后车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固定相关的视频证据最终核实了该逆行的车辆系一辆川A牌照的黑色凯迪拉克越野车。随即立即电话联系该车车主杨女士,通知当事人马上到都汶高速绵虒警务区接受调查处理。

  14时许,车主杨女士和同车人郎某一同到达了绵虒服务区警务室,当民警询问到当时的情况时,杨女士承认当时是她在驾驶该车辆,原计划一家三口是回松潘县的,本该从汶川北下站的,因疏忽大意错过出口行驶至汶马高速上了,想着前方要行驶很远才能出站,而且对汶马段路况不熟,为节省时间铤而走险直接原地掉头逆行。

  当民警询问是谁在驾车调头逆行时,杨女士最初承认是自己在驾车,但细心的民警又通过监控发现当时逆行驾驶员的衣着体貌特征系其随行的男士郎某,而且该处监控以及出站通道视频均清晰记录了违法当事人的衣着体貌特征。

  最终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杨女士承认自己驾车错过汶川北出口,自己胆小害怕逆行发生事故,便将车停下交给爱人郎某来驾驶,最终该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100多米后从汶川北出站。

  民警对二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道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郎某的逆行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该郎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