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深圳龙华队迎开门红

2021年05月08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2021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昨天在浙江长兴开赛,揭幕战成都农商队与深圳龙华队分别以4比0零封对手,卫冕冠军江西队与围甲四冠王苏泊尔杭州队均全取3分,等级分第一高手柯洁与自己的苦手丁浩再度相遇,结果柯洁终结三连败,并把对丁浩的战绩改写为三比三平手。

  昨天最令人瞩目的是天津队主将唐韦星执黑对苏泊尔杭州队韩国第一高手申真谞之战,两人今年将在春兰杯决赛上争冠,这次相遇可以视为双方的热身赛。此战前半盘双方均势,后半盘申真谞通过攻击上边黑棋取得了主动,此后申真谞下出缓手,但读秒中唐韦星未能抓住战机,最终以1又1/4子告负。刚夺得第4届梦百合杯世界赛冠军,从而冲出“一冠群”的江苏队主将芈昱廷,本轮执白对阵深圳龙华队韩国外援申旻埈,序盘执白的芈昱廷却在自己发明的“芈式飞刀”定式中吃了亏,导致局面被动。之后申旻埈逐渐扩大了优势,芈昱廷只好不顾大龙安危而强抢实地,结果大龙被屠中盘认输。(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