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五一”出行突发急症 成都金牛民警紧急救助10分钟送医

2021年05月08日06: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王洪江)5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公安分局西华派出所民警李勇在茶店子客运站执行“五一”安保任务时,一名群众急匆匆来报警称:“三环路主道有人停车求助,一个小孩子突发疾病,需要送往医院救治。”民警李勇随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见两辆私家车紧急停靠在西三环路五段主道边。主道与辅道间的绿化带上,一个约4岁的男孩由父母扶着,看起来身体不太舒服。

男孩突发疾病母亲将其抱在怀里。成都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儿子,不能睡、不许睡,不睡、不睡,快快快!”男孩父母一边鼓励孩子打起精神,一边打120求救电话。当得知120赶到还需要些时间后,李勇当即让家长抱起孩子直接上警车。

民警用警车将男孩送往医院。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仅用10分钟不到,警车就稳稳停在了成都金牛区人民医院急诊大楼门口。据了解,男孩名叫李某某,今年4岁,一家三口都是泸州人,趁“五一”小长假自驾出游,于5月3日下午到达成都。当天原本打算和当地朋友相约周边游,不料途中李某某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遂紧急停车求助。

截至目前,李某某身体状况已经稳定。李某某家人表示:“虽然此次来成都还没来得及享受美食美景,儿子就突发疾病,但遇到了美丽的成都警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非常感谢!”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