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游客迷失深山不幸滑落悬崖 消防4小时生死营救

2021年05月08日06: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5月3日,四川省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称,自己在剑门关仙凤观观音阁附近失足滑落悬崖,情况十分危急。辖区消防站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由于被困者身处位置林木茂盛、道路狭窄,无法通车,通讯信号又不稳定,无法准确定位,救援人员只能携带救援器材以及食物、药品,在当地政府人员、民警、医务人员、村民的指引和配合下对被困者进行搜索。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搜救游客。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判断出被困者的大致区域后,救援人员一边行进、一边大声喊话。经过两个多小时,救援人员才根据被困者声音确认其具体位置,最终在一个人迹罕至的悬崖附近将其发现。

经过现场勘察,被困者所处位置在20米悬崖下,悬崖近乎垂直。救援人员迅速利用安全绳搭建救援通道,沿着陡峭的斜坡顺利到达被困者身边。

消防救援人员将游客转移到安全区域。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经了解,该被困者来自浙江,“五一”假期独自一人来到四川省广元市剑门关景区游玩。途中,其因走小路滑落山崖,导致腿部及背部不同程度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广元消防提示:游客在登山前,要了解当地的地理环境,提前做好天气、线路、物资及必要的安全防护,最好结伴同行,切勿追求冒险。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救援。(王洪江、廖涛、吴万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