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燃气集团团委走进校园“讲红色故事”

2021年05月06日17: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 日前,四川能投燃气集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三堆小学,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四川能投燃气集团团委通过“讲述一个红色故事、传递一次安全知识、共绘一副爱国主义画卷、赠送一套爱国主义书籍、同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四川能投燃气集团团委书记邵海澜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最小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同学们被“小萝卜头”刻苦学习、坚强勇敢的品质所震撼,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在家用燃气安全知识教学环节上,青年志愿者们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及发现燃气隐患应如何处理”等基本用气常识,在同学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安全用气”的种子,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用气意识。

广元市利州区三堆小学副校长康克雪表示,四川能投燃气集团团委开展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化、具体化地呈现在了同学们面前,同时结合实际,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对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也增强了同学们在节日期间的安全用气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厚植“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情怀,从党史故事学习和名著阅读中汲取精神动力,汲取“学先锋、做先锋”的奋斗力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家乡,热爱祖国。(刘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