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06日16: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荣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荣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 (王波)近日,包括自贡市荣县在内参与试点的重庆市荣昌区、璧山区、泸州市泸县、内江市隆昌市5地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市荣昌区正式举行,这标志着荣县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开展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就是要发挥村干部“领头羊”“主心骨”作用,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前期,经过多次调研、座谈协商,中国经济信息社牵头起草了《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并进行了完善。2020年11月11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荣县等上述5个区县签署“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协议。

随着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的正式启动,荣县将全面开展村干部信用信息采集、评价和应用等工作。

下一步,荣县将全面探索完善村干部信用体系,开展村干部“画像塑型”行动,编制设计村干部信用体系指标,形成《村居两委干部信用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的意见》等制度成果。随着信用体系的逐步完善,荣县将对信用度高的村社区干部政策倾斜,包括村干部待遇标准、银行授信、评先评优、子女上学、医院就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定向招录等领域,并将信用等级作为选任村干部的重要标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