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 女团广东夺冠四川第四

2021年05月06日07:5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5月5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继续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进行。

  从早上10点至晚上22点,女子预赛暨女团决赛分五场进行。经过激烈的争夺,广东队以222.428分获得了本届赛事女团冠军,北京队和浙江队分获亚军和季军。东道主四川队以212.394分位列第四,顺利拿到了今年全运会决赛席位。女子全能预赛中,四川队李诗佳以57.698分名列第一,领衔24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

  在各单项预赛中,河南选手刘津茹以14.333分拿到跳马预赛第一;上海选手范忆琳在高低杠预赛头名晋级,四川选手李诗佳和周瑞雨分别以预赛第三和第八的成绩进入决赛;平衡木预赛中,李诗佳头名晋级;广东选手欧钰珊则在自由体操预赛中排在第一晋级,李诗佳以0.066分的微弱优势排在第八,同样晋级到单项决赛之中。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在官网发布今年奥运选手选拔办法,明确了本次在成都进行的全锦赛和两次奥运选拔赛的成绩,将作为遴选产生奥运资格的依据。作为三项赛事最先进行的全锦赛,男子和女子全能排在前八的选手将入选奥运会团体大名单;而单项冠军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各单项比赛。

  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共有163名男子选手和132名女子选手参赛,包括邓书弟、肖若腾、邹敬园在内的国家队全主力阵容悉数出战。本次比赛获得团体前12名的运动队、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决赛资格。

  5月6日19:30至22:00将要进行的是本次赛事男子全能决赛。四川选手邹敬园以预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他能否拿到前三名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赛/ 事/ 回/ 放

  全国体操锦标赛:

  川队拿到全运会决赛门票

  在5月4日结束的男子团体全部比赛中,江苏队以335.658分的总分拿到了此次全国体操锦标赛冠军,湖南队和广西队分列亚军和季军,得分分别为331.825分和331.224分。邹敬园、郭邱霖、李鸿颜、罗汶铸、程再和郑汶东组成的四川劲浪体操队以320.993分排在第八,拿到了今年陕西全运会的决赛门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裴晗

  综合成都大运会官方微信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