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盛装亮相 迎顶级赛事

2021年05月05日07:4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东安湖体育公园盛装亮相 迎顶级赛事

  5月4日,东安湖体育公园首迎顶级赛事,“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馆拉开帷幕,这是近期“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规格最高的一场,也是东安湖体育公园承办赛事的开篇之作。

  关键词:奥运选拔

  据了解,昨日在成都开幕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是三次选拔赛的首站,因而显得尤为重要——《选拔办法》规定,获得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能成绩(预赛+全能决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得单项冠军并具有冲击奥运金牌实力(D+E)的运动员可以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

  随着上述赛事的开幕,兴建于2018年10月,上月全面完工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也迎来了承办的首项赛事。

  关键词:主力尽出

  据悉,中国体操队全主力出战本次比赛。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孙炜、邹敬园、刘婷婷、范忆琳、李诗佳……一个都不缺。据悉,中国体操队一行4月29日抵达成都,并于5月2日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馆内进行了首次训练。除了划定2021东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大名单外,本次比赛还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比赛的资格赛,共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四川、辽宁等省(市)21支代表队的数百名运动员参加争夺,获得本次比赛团体前12名的运动队、个人全能前24名以及单项比赛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决赛的资格。

  关键词:赛事播报

  昨日是第一个比赛日,举行了男子团体的比赛,包括中国体操男队19名队员在内的24组选手悉数登场比赛。

  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由林超攀、肖若腾、孙炜、邹敬园、邓书弟、张博恒6名中国体操男队主力组成的联合一组,他们被安排在16∶30第三场出战,经过六轮激烈的角逐后,6人全部进入个人积分排名前八。

  6人依次完成了单杠、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从难度系数和完成度(D+E)得分情况来看,虽偶有失误,但6将整体水平依旧明显高于其他选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19∶04随着张博恒像钉子一样钉在垫子上,“联合一组”完成了自己本次比赛的全部首演,6人全部进入前八,小将张博恒以87.397分排名第一,肖若腾以0.31分之差排名第二,邓书弟排名第三,邹敬园排名第四,林超攀排名第五,孙炜因鞍马失误暂列第七。(成都日报记者 胡锐凯 陈浩)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