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防疫温馨提示

假期归来如何自我观察?吴尊友提示这些症状需注意

2021年05月05日07:5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假期归来如何自我观察?吴尊友提示这些症状需注意

  五一假期即将接近尾声,很多出去旅行的人已经开始返程。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指出,公众在旅途中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还应自我观察14天。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自行观察14天就是在旅行过程当中因为你接触了很多人,有些人的情况你并不清楚。在这里面有没有无症状的感染者,或者说有一些人感染了当时没有症状,你在这个过程当中接触到了,有可能会被感染。在归来以后,一方面要观察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另外一方面尽量减少跟朋友们的接触,减少聚餐、聚会这些行为。

  吴尊友建议,我们旅行归来以后,自我观察要注意看看有没有发烧、腹泻等自我能够感觉到的症状,或者说感觉到特别疲乏和以前一般的劳累不一样。出现以上情况,如果观察以后,不能够解除、终止,这时候就需要去就医了。据央视新闻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