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市州|成都市龙泉驿蔚然花海激情开唱

2021年05月04日11:54  来源:川观新闻
 
原标题:“五一”玩转市州|成都市龙泉驿蔚然花海激情开唱

  5月2日至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蔚然花海,2021“星巢秘境”音乐节激情开唱。

  许巍、郑钧、朴树等音乐大伽和本土的霓虹花园、LeeyOn李昂等音乐人及团队在这里聚首演出,为全国乐迷献上了期待已久的现场狂欢。

  两天时间里,八方乐迷在“蔚然花海音乐小镇”共享音乐狂欢。

  激情开唱

  营造 “现场音乐+生态观光”消费场景

  此次音乐节举办地——“蔚然花海音乐小镇”是成都市重大音乐产业项目,目前正打造集原创音乐孵化、音乐培训教育、演艺演出、音乐娱乐体验等四大核心功能于一体。

  在5月2号和3号的两天时间里,音乐节演出的艺人在这里,从中午1点准时开唱,晚上9点结束,每天演唱时间达9小时,充分满足乐迷的狂欢热情。

  音乐节现场创新采用了“双舞台”设计,参演乐队两个舞台轮流演出,在台下设置明星签售区、粉丝互动区、打卡留影区,开通乐迷与偶像之间的互动交流渠道,及时通过网易云音乐、QQ音乐上线参演新星最新单曲。

  音乐节演出营造 “现场音乐+生态观光”消费场景。现场附近设置美食集市、创意集市等体验区,以推动大型音乐活动与各种消费场景多元、广泛、深度融合。蔚然花海还全域开放1200亩的景区,推出10条周边旅游线路,推荐100余个网红打卡地,营造现场音乐、生态观光、美食品鉴、民宿体验等消费场景,带动周边消费增长。

  “这是继4月17日“2021AYO!音乐节成都站”音乐节后,蔚然花海今年举办第二场大型音乐节。”蔚然花海负责人王佳介绍。

  “为了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健康,龙泉驿还以人为本,开通公交接驳车70余辆,保障乐迷及时到达、快速离场。

  打造音乐强区

  为市民群众带来视听盛宴

  据悉,半个月后,以“品味当地新风彩”为主题的首届成都·希望音乐节,将在“蔚然花海音乐小镇”唱响。

  “今年,我们计划中的大型音乐节就有十场左右。”王佳介绍,随着春浪音乐节、希望音乐节,仙人掌音等一个个高规格、高品质的音乐节落户蔚然花海,广大市民将迎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紧抓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契机,龙泉驿主动融入,立足区位优势,依托资源禀赋,突出规划引领、要素植入、活动引爆、扶持带动等,推动音乐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各类品牌音乐节、艺术节在龙泉驿持续上演,各类音乐人才不断向龙泉驿聚集,各大音乐产业园区在龙泉驿加速成型。

  如今,在龙泉驿大街小巷,音乐正更多地与文化融合、与园区融合,形成新的市民生活休闲方式和产业形态。

  下一步,龙泉驿将紧扣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加快构建区域音乐产业体系,推动音乐产业和音乐事业全面发展,不断塑造区域音乐品牌、提升城市音乐气质,为龙泉驿区建设“美好生活品质城”提供音乐支撑,为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作出龙泉驿贡献。(川观新闻记者 吴亚飞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