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主题、打造场景 让成都游更与众不同

2021年05月03日07:4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火爆 因为有料

  “1314爱情专线”的“心”形红绿灯。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说史有“源”:游武侯祠读懂“三国志”

  “五一”假期,作为“博物馆之城”,成都的各大博物馆热度高涨。扫码、测体温、分批入场……疫情防控秩序井然。

  在武侯祠博物馆,游客根据提示,有序排队、扫码、测体温……工作人员随时为需要帮助的游客提供服务。《大三国志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参观。作为21世纪以来规模最大的三国主题巡回展,活动集结了18个省区市的36家文博单位的160余件(套)精品文物,全面展示三国历史和三国文化源流,讲述富有中国气派、成都风味的当代三国志。

  在杜甫草堂博物馆门口,游客根据温馨提示,扫码后有序排队进入园区,工作人员则会对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不久前,经过四年修葺,全新亮相的草堂书院向大众正式开放。(记者 王嘉 实习记者 孔维睿)

  谈情有“缘”:在爱情专线情定“1314”

  “快看!红灯是一颗跳动的爱心,成都这个城市好浪漫啊!”挽着恋人的手,吹着夜晚温柔的风,走过城市的霓虹璀璨,抬头间,上海游客王静内心一甜。日前,记者在“1314爱情专线”的起点看到,平日里呆板的红绿灯也增添了满满的爱意。“早就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刷到这里,现场感受更加感觉不虚此行。”

  霓虹闪烁,红绿灯交替,穿梭在人流中都能感受到心动的信号;执子之手,走过爱情斑马线,过个马路都是爱的形状……暮春初夏,五月的成都街头,锦江岸合江亭旁,千树万树彩灯亮,锦江开启了高甜浪漫模式。从热闹的玉成广场出发,经过浪漫唯美的邂逅广场,在“心”形红绿灯的指引下,步入花团锦簇的四季花街,走过花街尽头,遇见美轮美奂的锦江河畔,在“一”字排开的玻璃花房前感受爱意满满,不长不短的1.314公里浪漫步道上移步换景,甜蜜感觉扑面而来。

  据了解,“1314爱情专线”整体长度1.314公里,锦江区通过“点、线、面”进行有机串联,连接太古里、东门码头、合江亭、九眼桥等标志性IP,将春熙路商圈人流引入九眼桥商圈,从而形成区域之间的联动并衍生消费,将流量经济放大为平台经济。(记者 李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