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 全国出游热门目的地成都第三

2021年05月03日07:3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成都游火爆

昨日,尽管天空下起了雨,但丝毫不影响游客打卡拍照的热情。成都日报记者 刘阳 摄

  昨日,来自去哪儿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第一天,成都仅次于北京、上海,成为全国第三大出游热门目的地。

  来到成都的游客,主要集中于哪些地区?去哪儿的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拉萨、昆明、杭州、乌鲁木齐等城市,是假期第一天出游到成都最为集中的客源地。

  外地客流入成都的同时,成都本地游客也纷纷出游。5月1日当天,成都游客主要集中于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拉萨、杭州、南京等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假期首日国内多个热门景区门票售罄。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为平台上预订量最高的景区,较2019年同期增长17%,都江堰、乐山大佛景区进入当天全国热门景区的TOP30。去哪儿的数据还显示,5月1日当天该平台的机票预订量、酒店预订量均破历年同期纪录,而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人群占比达七成。

  从酒店入住情况来看,5月1日当天,成都酒店预订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五成,其中高星酒店占比达到35%,春熙路、世纪城、宽窄巷子、文殊院等区域成为外地游客来蓉的最爱。去哪儿特别提醒称,昨日开始已是进入各大景区的入园高峰,建议游客做好防疫、分散时间入园。(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