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锐平: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2021年05月02日10: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以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建设,是城市发展方式和经济组织方式的重大变革,是进入新阶段以现代化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关键支撑。”

——4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赴新都区、青白江区和金堂县调研产业功能区建设,并主持召开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4月12日至13日,成都党史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讲话。

“成都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动力转换关键期、高水平开放加速期、深化改革攻坚期、城市品质跃升期,迫切需要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

——4月25日,成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既要主动找、认真改,更要查源头、治根本,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噪声油烟污染、清洁能源替代、工地现场管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移动污染源等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六大行动’,推动形成边督边改、积极作为、主动整改的良好局面。”

——4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研究部署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