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聚会、逛街 成都疾控送你防护小贴士

2021年05月01日07:58  来源:成都商报
 

这个五一假期,不管你是出门旅游蹦跶,还是三五好友相约小聚,疫情还未散去,成都疾控特地叮咛几句:“假期好,平安健康的假期才更好。”

目前,国外疫情有点儿凶,最好还是不出境。国内游出门前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并了解景点是否需要预约购票。自觉配合景区扫码、测温、限流等措施,有序排队,通风不好的地方要戴好口罩,咳嗽要用纸巾或手肘遮挡,不随地吐痰。旅游回来后,要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要是出现头痛脑热的,及时就医。

去商超购物,优先推荐电子支付,商场内全程佩戴口罩,接触电梯按钮、扶梯等物品表面后,请及时洗手。

看电影、K歌、密室逃脱、看展、聚餐……和朋友聚会时,注意不要参加大型聚集活动,避免拥挤,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还要戴好口罩,不要东摸西摸。餐前洗手,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如果选择宅在家,可以做做卫生做做操,多多开窗通风,规律生活别熬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