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蓉城-成都花展”启幕 花开了等你来赏

2021年05月01日07:57  来源:成都商报
 

4月30日,2021“花漾蓉城-成都花展”在成都东部新区林栖公园启幕,27个展园正式开放。此次花展邀请了重庆、德阳、眉山、资阳及成都市23个区(市)县共同参与,打造了“公”“园”“城”“市”四个主题展区,以花境为载体,展示了区域文化特色和城市特点,呈现出人、城、境、业的美好生活意境。

开幕式现场还同步举行了“盛世迎大运,花重锦官城”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成都市第四届天府迎春赏花节闭幕式。据悉,此次花展将持续开放到5月15日,市民可乘坐地铁18号线到三岔站下车,出C口即可前往展区。

●公:“人的理念”园艺疗愈

该展区包含五大感官体验项目,游客可体验中式插花、西式桌花的制作;聆听穿林打叶的声音;用香包和精油的芳香“亲吻”鼻尖;品尝到以时令节气为基础制作的应季美食;更可以去触碰造型精美品质细腻的手工制品。

●园:“境的理念”花境展区

在该展区可以感受都江堰的山水灵韵,文脉流芳;天府新区山水林田湖草美丽图景等23个春晖美境。

●城:“城的理念”花境展区

重庆、德阳、眉山、资阳代表单位通过花卉与构筑物结合造景,用花境讲好“双城”“同城”故事。

●市:“业的理念”花境展区

30余家企业带来各地特色文创及鲜花周边产品,蜀锦扇面的优雅,礼盒上精心雕琢的“芙蓉”,以及众多成都文化地标元素的呈现,让你留下关于成都、关于春天的美好记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