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法院拍卖770余头黑山羊 兑付拖欠的职工工资

2021年05月01日08:10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法院拍卖770余头黑山羊 兑付拖欠的职工工资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一起执行案件。资阳乐至一公司拖欠职工员工,法院拍卖其770余头尚存栏的黑山羊,保障职工工资优先受偿。

梁某等68名职工是四川资阳乐至县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牧公司)的员工,农牧公司拖欠以上职工工资长达一年多,梁某等68人遂向乐至法院申请工资支付令。乐至法院快审快裁,68份支付令确定农牧公司应付职工工资共计40余万元。因农牧公司未履行工资给付义务,梁某等人于2021年3月3日申请强制执行。

乐至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农牧公司涉案众多,债务金额高达700余万元,其饲养的黑山羊在另案中已被保全,保全标的物所属品种为“川中黑山羊(乐至型)”,已于2010年1月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纳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尚存栏的黑山羊770头,为该品种的唯一保种羊群。

农牧公司目前可供执行的财产仅有被保全的黑山羊,因农牧公司疏于饲养管理,被保全的黑山羊体况日趋下降,极易出现大面积死亡,不仅降低农牧公司的偿债能力,还可能造成川中黑山羊(乐至型)品种濒临灭绝。

执行法院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决定根据鲜活产品变价处置相关法律规定,立即对保全的黑山羊进行拍卖。为确保拍卖工作顺利进行,乐至法院立即制定执行计划,积极与当地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对标的物现状以及变卖后的饲养管理和畜禽遗传资源保种等方面进行充分研究论证后,对竞买人的资格及其竞得标的物后应承担的相关保种责任进行了严格条件限制。

最终,标的物溢价752%以110.7万元拍卖成交。为保障68名职工工资能够优先受偿,执行法官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协调方式,取得其他债权人的理解,于2021年3月23日集中优先兑付68名职工,全部实现其工资债权。(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