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5月16日 四川荣县大佛“半马”鸣枪开跑

2021年05月01日10:10  来源:川观新闻
 

4月30日,记者从荣县县政府获悉,跑遍中国.2021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赛将于5月16日在荣县大佛景区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由荣县县政府主办,设半程马拉松21公里和5公里欢乐跑两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规模达5100人,包括荣县机关、学校组成的43个方阵的2000名欢乐跑人员。

赛事起点在荣县大佛景区,终点是县体育中心,本次马拉松作为今年荣县重要的体育赛事活动,路线充分展示荣县的城市风貌与文化底蕴,与前两届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赛事不同的是,此次赛道沿途设置13个点位以及歌舞等形式展示荣县诗书文化,推出特色农产品展览,选手可在畅跑的同时,领略国家级4A景区的旖旎风光、风土人情、文创产业,品尝特色农产品。

据荣县副县长杨泽荣介绍,此次马拉松比赛是荣县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该县讲牢固树立“体育+旅游”发展理念,以体育产业拉动全域发展,提升城市及文化美誉度,实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经贸繁荣,为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