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04月30日17: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李强强)今日,绵阳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绵阳燃气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徐翔培训期间公款旅游的问题。2016年12月,绵阳燃气集团由徐翔带队前往厦门参加培训。期间,经徐翔同意,培训人员统一前往厦门某景区游玩,费用在绵阳燃气集团予以报销。徐翔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2月,徐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退回。

2.涪城区石塘街道范家村五组组长张年富、党小组长刘平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问题。2017年8月,张年富、刘平接受请托,为李某某解决旧房改造事宜提供帮助(后未改造),分别收受现金2000元。2020年10月,张年富、刘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款项已退还。

3.三台县北坝镇原樟树路社区(现樟树社区)党委委员陈炳朗等3人违规发放领取补助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8月,陈炳朗在主持原樟树路社区全面工作期间,与其余2名社区干部违反规定向8名已领取财政保障基本报酬的村组干部发放补助175900元。其中,陈炳朗等3人共领取59650元。2021年1月,陈炳朗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款项已退回。

4.北川县永安镇九鼎社区原主任蔡强等4人收取培训学校好处费的问题。2015年8月、2016年11月,蔡强等4人负责帮助某职业培训学校在辖区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蔡强等4人两次共收受培训学校以“交通费”等名义支付的现金2400元。2020年9月,蔡强等4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款项已退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